水晶的后花园

墙头遍地,到处挖坑,偶尔诈尸,小心踩雷。

【追凌】杜鹃

说明:

1.偷亲、装睡梗来自网络,见文章后面;

2.ooc归我。

3.杜鹃花花语:永远属于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“金公子。

     自从到了姑苏,金凌每晚都能在夜猎中碰到蓝家的门生,今晚同样如此。“蓝思追,你们不要总跟着我,姑苏这么大地方,怎么总能遇到你们。”金凌快步向前,似是要甩掉蓝家众人。

  “谁跟着你了!回城里就这一条路,当然会遇见了。”蓝景仪边走边冲着金凌的背影喊。

  “景仪。”蓝思追出言制止,眼看就要到与金凌分别的岔口,他开口道,“金公子,明日见。”此言一出,金凌的步伐顿了一下,“若不是看在小叔叔的面子上,我才不会去你家求学。”随即又开口道,“我辰时到。”说完,飞身离开,他隐隐听见蓝思追回了一句“恭候金公子。”

    穿过热闹街市,拾级而上,眼前只有一块石壁,上面刻满了密密麻麻地字,金凌撇了撇石壁,又看看站在边旁向他行礼的人,脑袋向云深不知处里探探,心里略不快,但嘴上却没说什么。

“金公子,这是云深不知处的通行令,望您收好。今日未安排课业,您可以先熟悉一下环境。客房已收拾妥当,我这就带您过去。”

   金凌跟在身后,随意四处看看景色,无意望见一排着蓝家校服的门生倒立着,手里还拿着笔写着东西,定眼一瞧,认出了其中一人是蓝思追。“等一下。”他翻过围栏,跑过去,“原来你们家就是这般教导门生的。”

     蓝思追专心致志地抄着家规,并未察觉有人靠近,直到声音响起,他才停笔,翻身正立,扶正抹额,整了整衣衫,“金公子,有失远迎。”金凌哼了一声,无头无脑地甩了一句“辰时了。”就走开了。蓝思追见人走远,又继续抄写家规。“真是大小姐脾气。”蓝景仪嘟囔着,但蓝思追并未接话,刚刚写好得“凌”字最后一笔没收住,划出了长长地一道。

      金凌推开房门,闻道了一股淡淡地清香,素日里他不喜熏香,但这个味道他不讨厌,反而还有些熟悉,窗旁摆着一盆杜鹃花,在这素淡的屋子里显得格外扎眼。金凌走到案旁,随手拾起一本书打发时间,却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     敲门声伴着叫声响起,“金公子,金公子。”金凌辨认出是蓝思追的声音,答道,“进来吧。”蓝思追推开门,见到金凌睡眼惺忪的样子,对上他有些湿润的眼眸,一时竟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   金凌对上蓝思追的眼睛时,也慌忙转过头,起身道,“何事?”

  “金公子,午膳时间已到,家主请各家弟子前去用膳。”

    金凌拿上佩剑踏出房门,与蓝思追侧身的时候,闻见了与他屋内一样的香味。“蓝思追,你家都用这种香吗?”

   “并不是。各房中都会有香炉,但香料凭自己喜好,只是禁用一些浓郁的罢了。”

   “那客房里的呢?”金凌走在蓝思追身侧,“为何我房里的香与你的一致?”

  “是我挑选的。”蓝思追带有一丝失望地回道“金公子若是不喜欢,可以换掉。”

   “也没有不喜欢,就是好奇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蓝家的饭菜很不合口味,金凌硬着头皮扒完面前的饭菜。午膳散了之后,金凌无所事事在云深不知处闲逛,他发现这里并没有杜鹃花。现在正值春鹃的花期,姑苏城内今日也见多了,所以他并未在意自己房里的杜鹃,只觉得与屋里的陈设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 蓝氏子弟的住所与客房不在一处,金凌人生地不熟,好打探一番才找到蓝思追的住所,可敲了半响,也无人应答。

     “金凌。”蓝景仪很远就看见金凌,开口叫到,“你找思追?”

“谁找他。”金凌调头就走。

      蓝景仪也摸清了金凌的性子,接道,“他应该在跟含光君学琴,你可以去后山找找。”

     金凌轻咳一声,没回头,抱拳以示谢意。

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的后山,奇石成群,松柏林立。金凌在山脚下犹豫不决。若真像景仪所言,贸然前去定是会撞上含光君,想到这里,他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小步,可想到自己房里的那盆杜鹃,金凌迈步踏上了青石板路。一路上,耳边只传来阵阵鸟鸣,在后山兜了大半圈才在槐树下面找到了蓝思追。此时,蓝思追背靠着树干,怀抱着琴,正在小憩。风吹动树叶,沙沙作响。

     金凌蹑手蹑脚地上前,伸手摘去蓝思追身上的树叶,在他身边抱膝而坐,时不时看向蓝思追。说起来这个人平时一口一个金公子叫着,但自己却不厌烦,跟他一起夜猎时心情也大好。金凌想着想着就在蓝思追的脸颊上啄了一小口,等缓过神,金凌慌忙跑下山去了,而槐树下面的那个人嘴角勾起了一抹笑容。

     起初,蓝思追以为是蓝景仪或是其他蓝家子弟找他,可闻到那半日便染上的香气,他断定是金凌。他拿不准金凌为何事而来,若是问他杜鹃花之事,他又不知如何作答,所幸假装熟睡。他未曾料到金凌的举动,回想起来,止不住地笑意。

     傍晚时分,蓝思追扣响金凌的房门,“金公子,我们准备去夜猎,你要一起吗?”房内无人应答。”金公子,金……“房门被打开,”吵死了,谁要跟你们一起啊。“金凌侧身而立。

    “听景仪说,金公子今日找过我。“

   “胡说,我……我才没有特意找过你。“金凌背过身去。

   “那午后小憩时定是我恍惚了,以为金公子来过,特去问景仪求证。”

    “蓝思追!你…你…”金凌转过身,脸上有一抹绯红,“你居然装睡!”

    “不知金公子可喜欢屋内的杜鹃?”

    “那盆花跟这屋内的陈设一点儿都不搭。”

   “那今日夜猎时,如再遇杜鹃,我就再拾几朵回来。“蓝思追毕恭毕敬行了一礼,”那不叨扰金公子了。“

   “等等。”金凌拿起佩剑,“我没说不去夜猎。”金凌顿了顿,“我不喜欢春鹃。”

    蓝思追与金凌并肩站立,“那等到夏鹃开花的时候再采来送你。”

   “随你。”

    一阵清脆的铃音在云深不知处响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梗来源:





评论
热度(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